English

日民众抗议右翼势力举行否定南京大屠杀集会

2000-01-24 来源:光明日报 姜俏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大阪1月23日电日本进步团体和旅日华侨以及中国留学生23日冒雨在大阪国际和平中心外面举行集会,对大阪府和大阪市以及大阪国际和平中心允许右翼势力在该中心举行否定南京大屠杀集会表示强烈抗议。

在抗议活动中,由大约20个团体联合组成的大阪国际和平中心市民联络会散发的抗议书说,右翼团体举行这次集会的目的是要否定日本侵华时这一最典型的大规模屠杀事件。国际和平中心允许右翼势力搞这样的集会,违反了该中心设立的宗旨,一举堕落成为否定以南京大屠杀为代表的日本侵略罪行的基地。

日本老兵东史郎也出席了今天的抗议集会并发言,他亲身参加了攻占南京的侵略战争,目睹并参与了残杀中国军民的暴行。历史是篡改不了的。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为维护真实的历史面目而斗争。

参加抗议活动的人们冒着雨,打着“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向南京人民谢罪”、“南京大屠杀铁证如山,不能否认”等横幅,在大阪国际和平中心门前举行了抗议示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